Monday 9 December 2013

Kapsiao: 绿油油咖啡馆背后的故事

大家好!今天我享尽了味蕾上的享受,肚子医得很饱,所以就很有力气去kapsiao了,哈哈!(你在讲什么废话?)

咖啡馆是个让人们放松心情,谈天说地甚至是拍拖(?)的场所。其设计简洁时尚,浓浓的咖啡香弥漫着咖啡馆的空间,让人觉得心情舒畅,也是个社交的好去处。轻松的环境加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,最适合让朋友畅谈。

还有还有,对像我这个功课永远也做不完,睡觉是个奢侈的学院生来说,咖啡馆是个能提供安宁的读书天堂。考试将即时,咖啡有助提神,精致可爱又甜入心扉的蛋糕、小点等,配上轻音乐,原本像一千斤重的担子,顿时松了下来。我更能专注读书。哦,我忘了,咖啡点的网速,是学院的乌龟网速远远比不到的!哇咔咔!


我本人就超级喜欢咖啡,尤其是纯咖啡,即没有加料的那种,越浓越好。对我来说,咖啡就要仔细品尝,让咖啡的苦甜味儿轻轻挑逗味蕾;轻轻地嗅下咖啡的香味,让头脑放松。照这样来说,我应该会喜欢espresso吧?很遗憾的,espresso太小杯了,一下子喝完后就没了,而且其价格不菲,普通的学院生哪里能负担得起啊?!

我一生中好像只喝过一次espresso,就是小学时候。那时,我们全家到一家新开的咖啡馆用餐。妈妈点espresso;我点拿铁。服务生同时端上拿铁和一杯小杯咖啡。那杯咖啡真的很小,大约只有两寸高。我们还以为那杯咖啡是拿来淋拿铁的,所以我们就把那杯少到不行的咖啡淋拿铁。好香哦!

等了半小时,espresso还不见踪影,而其他菜肴都已经上桌了。妈妈就叫来侍应生,问他espresso在哪里。侍应生一脸讶异地指着小杯子说:“This is the espresso!”原来,那个小不点就是所谓的espresso!一口就能喝下的东西价格如此高昂,算了。我告诉自己:我以后都不会叫espresso了!


我就是那么三八,呵呵。

其实我对咖啡的要求不会很高,即使是街边的Kopi O,也足够让我心满意足、心旷神怡了。不过,不管外面的咖啡多香多美丽,妈妈自己泡的姜味咖啡,最淳朴,也最能提神暖胃。

至于我的“咖啡馆”,为什么它那么绿油油呢?

很简单,因为我喜欢绿色

绿色是植物中的主要颜色,象征万物生气蓬勃,也代表生命中充满希望。比如野草,不畏风吹雨打,不畏践踏,从石缝里茁壮成长,迎接阳光。

多看绿色东西,比如大树,养神又养眼。

绿色象征和平。绿色并不会太抢眼,也不会太暗淡。她尽好本分,衬托万物中其他绚丽的色彩。正所谓“红花还要绿叶扶”。绿色是个会平衡风风雨雨的颜色。

绿色代表安全。比如:过马路时,红色代表停;绿色代表走。动物们的家也是绿色的,因为它们的安乐窝,就在繁盛的丛林里。家,是一个人生活中最安全的避风港。

绿色也能平复心情,让人心神安定,能从各方面思考、解决问题,并能沉稳地走过挑战重重的人生路。

绿色是大自然的主要颜色,它为自然带来生机、健康。假如绿色不健康,哪来的"Go Green"、多吃蔬菜等等的运动呢?哈哈!



既然我无法常常上咖啡馆,而又酷爱绿色,秉持着对咖啡浓浓的爱和绿色带来的安定效果,我就把它们融入我的部落。

希望读到这一篇和以后的帖文的你们,能一样觉得轻松,感受大自然的美。

晚安!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