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8 December 2014

迟来的更新+田园餐点

大家,久违了!我最后一次在此更新是06/12/2014,也就是这篇PO文的英文版。我差不多五个月后才在06/12/2014更新部落,抱歉呐~第二学期很充实很忙碌,所有的点子和时间都献给了亲爱的阿塞门!

于是,我现在聆听着雨季交响曲,以一颗平静的心在这儿,对着键盘敲敲打打。假期毕竟短短几个星期,“咻”一声就过去了,所以我要好好珍惜难得的它。

现在,我先和你们分享一道能轻松在学院制作的餐点。简单式或复杂式,任由你发挥。。。。。。


沙拉!

吼,我想我应该猜到你们在想什么:“沙拉?救命啊!”沙拉是什么?一堆青菜?瘦身餐点?我告诉你们:

你们大错特错了!

这种对沙拉根深蒂固的陈旧观念,要怪就得怪那些餐馆,所谓的“沙拉”不外是一盘枯萎的生菜和一两片西红柿(番茄),令人倒胃口。其实,沙拉的做法毫无限制,任人天马行空。水果沙拉、蔬菜沙拉、Ambrosia(有cream和棉花糖的水果沙拉,在美国南部出名。不是很健康,不过也算是沙拉甜品啦)、意大利面沙拉等等,要生吃熟吃也可。当然啦,市面上还有一大堆不健康的沙拉,看看如下:

  unhealthy salad

(图片摘自网络)

要给沙拉不健康,还不容易?加上一堆油腻的美乃滋、培根、糖衣坚果、芝士。。。。。。吃这种沙拉,包你快点找医生。

好啦好啦,废话说多了,转回正题!我所谓的学院沙拉要有以下条件:

  • 只要基本工具,如:菜刀、汤匙、叉、碗等等
  • 不需要电器(多数大学不允许烹饪用具如:电饭锅、沙煲、blender等等,电水壶除外)
  • 不需冷藏(多数大学没有冰柜)
  • 材料耐久或者少少人就能吃完,比如西兰花能一个人吃完;香菜一次用量不多,又要放冰箱,故不合格


假如你们非常有耐心,沙拉也可化身成艺术,看看吧!

  

  

(图片取自网络)

当然,身为忙碌的学生,能自己做一餐已经不错了(自我安慰),还甭说多花一点心思装饰食物?反正食物是给我肚子吃的,不是给眼睛吃的。我也很想制作罐装沙拉当午餐,健康又省钱,可是学院竟然没有冰柜,所以我只好在周末买材料做沙拉吃(也不是每个星期都吃沙拉,哈哈)。我说,能够方便地买东西已算是很好命了。吃的方面,简单就好。

因环境限制,只好用简单材料和料理方式(其实是切材料,排材料,调味而已)。简单料理方式,更能做出健康料理,因为处理方式少,食物能保留更多营养。不要放入一大堆油腻的酱料和加工材料如香肠和鱼丸,不然美丽清爽的沙拉就这样被毁了啊 T_T

建议材料如下:

水果

  • 苹果
  • 香蕉
  • 鳄梨(由于脂肪含量,最好四个人共享)
  • 奇异果
  • 火龙果/火龙果
  • 各类浆果(草莓,蓝莓,覆盆子等)


需要注意的是浆果应该在购买当天吃完,一盒莓果能使出两三份。在马来西亚,的草莓重250克;其他浆果125克。本地草莓(来自金马仑高原)比进口草莓便宜很多,但我必须承认,进口草莓更大,更甜。

蔬菜

  • 西兰花(我建议买重达300克及以下的西兰花,因为它能一次过被吃完)
  • 番茄
  • 胡萝卜
  • 南瓜(请买预切的南瓜,因为你不能一天吃完一整粒南瓜,除非你和10位朋友分享)
  • 玉米笋
  • 包菜(请买预先切好的白菜。 )
  • 菠菜
  • 小白菜(吃前烫过较好)
  • 黄瓜/西葫芦(可以当成低碳水化合物的“面条”。我的很难看,抱歉!)
  • 蔬菜沙拉(珊瑚,Butterhead,罗曼等)



配料

  • 坚果(任何坚果都可)
  • 种子(任何种子都可)
  • 枸杞
  • 干果
  • 卤豆腐(如果你能买得到。我的学院附近的特易购买得到。请尽快用完)
  • 罐装豆类(可供三至四人,最好使用前冲洗豆类,以去除多余的盐(钠))
  • 正大种子
  • 燕麦,熟(可充当沙拉酱,通常一汤匙燕麦已足够)
  • 芝麻
  • 香料
  • 烤海苔片,撕成碎片


沙拉酱

  • 麻油(油)
  • 橄榄油(油)
  • 苹果醋(酸)
  • 糙米醋(酸)
  • 白醋(酸)
  • 柠檬汁
  • 酸奶(如果你吃乳制品。非乳制品酸奶如大豆酸奶、椰奶酸奶等。我至今还未看过非乳制品制成的酸奶)
  • 生抽(可和麻油与糙米醋拌匀,做成亚洲风味沙拉酱)
  • 盐和胡椒,如果你想制作Vinaigrette (酸+油+盐+胡椒)


我建议你们多使用蔬菜水果为沙拉增添色彩。它们五彩缤纷,而且营养丰富,体积大,热量低,绝对是大耗精力的学生的好朋友。深色蔬菜富含蛋白质、钙质、铁质和其他微元素。制作沙拉时,也可适量添加坚果类、瓜子类。坚果、瓜子和豆类的营养咨询在此

这是我的“佳作”,哈哈哈哈


http://sharonnghy94.blogspot.com/2014/09/aint-no-ramen-in-college.html
http://sharonnghy94.blogspot.com/2014/07/this-is-what-i-call-big-breakfast.html


这些则是我最近的作品。








要什么沙拉就天马行空,自由发挥吧!我平时制作蔬菜沙拉和水果沙拉。就如图二显示,沙拉也可化身成假fondue,即冲泡巧克力饮品,加入奇亚籽使“蘸酱”变浓,然后配上一盘水果即可。

在学院里,只需花点心思,下点创意,即使只有有限的器材,你也能做出美丽健康的沙拉。

看,你也能吃意大利面、拉面等等,又不用担心吃进一堆精制淀粉,还能轻而易举的多吃蔬菜哦。

  

  

  

(图片摘自网络)

还有,水果沙拉可当甜品;生菜可化身成薄饼皮、迷你碗;亚洲风味沙拉;蔬果沙拉。。。。。。看,沙拉闷不闷啊?

祝大家吃彩虹愉快!






0 Little Whisper(s):

Post a Comment